这里夏栎,也可以叫我木乐
什么都发,爱发啥就发啥,请自行避雷。
半次元内容有重复
杂食种,全职王喻双花喻黄
楚留香手游华武华,双华

【王喻王】瓷仙

01

紫檀木桌面上瓷瓶静立,任光华流转,不改其素心静谧。

 

那是一只白瓷瓶,据说是唐代的宝贝。也只是据说,家里老爷子从古玩市场淘回来的玩意儿,王杰希不禁对它的真假多了几分怀疑。市面上的高仿可是很多的。可是老爷子非说它是真的,王杰希拗不过,便只好默认了老爷子这在所有人看来都很任性的行为。

据老爷子所说,这瓶子是唐代时候广州那边产出的。听到这儿王杰希不禁皱了皱眉头,恨不得把手上的手机看出个洞来。他只是搜了一下关于白瓷的百科。上面写的是,唐代广州地区曾有白瓷产出,但并未在那里发现窑址。

连窑址都没有,眼前这只白瓷瓶的出处就更令人怀疑了。也许它真的是唐代广州地区的产出,但是也只是普通人家的物件,做工并没有官窑那么精细,没有多大收藏价值。亦或者是假的,现代的技术烧制、做旧,用来骗新人古玩玩家的。显然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但看老爷子兴致勃勃,王杰希也就懒得开口了,但他还有一个问题。

“为什么要带到我这里来?”白瓷瓶子此时正立在深色的木质书桌的桌面,洁白的釉面毫无旧物的感觉,鹅黄色的灯光洒在其弧线优美的瓶身,似乎还有种熠熠生辉的感觉。而王杰希,和他老爷子,正站在王杰希家的书房内,书桌前。“嘿嘿…儿子啊,我这瓶子先放你这儿啊,不然被你妈看见了肯定又得说我浪费钱。”老爷子似乎有点尴尬的笑了两声。王杰希轻轻叹了口气,他早就料到了肯定是这样,答应了下来他便把老爷子送走了。因为工作原因,王杰希没有跟父母住在一起,而是自己在外租了一套房子住——虽然最近他已经准备买一套房了。

王杰希将白瓷瓶往书桌中央移了一下,让自己没那么容易一不小心就把它碰倒,接着坐回到书桌前,处理着工作上的文件。电脑屏幕里显示的时间愈发接近深夜,王杰希将最后一份文件保存之后,靠在办公椅的靠背上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因为太过劳累,倦意袭来,王杰希直接坐在椅子上睡了起来。

然后,他听到了一个声音。

“夜深气寒,阁下宜梳洗就寝。”是一个男人的声音,文质彬彬的,说话似乎像古代文人一般,声音不大但刚好是王杰希可以听清楚的音量。虽然王杰希闭着眼睛但却感觉到了人的视线,再加上陌生男人的声音,让他猛的睁开了眼睛想要一看究竟。

王杰希觉得是不是自己太过劳累而出现了幻觉。眼前的男人一袭白衣,乌黑的长发自然下垂,中分的发型丝毫没有掩盖他好看的脸型,眉目舒展,轻勾着唇角温柔地看着坐在椅子上的王杰希。“你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王杰希也懒得管现在是在做梦还是出现了幻觉,反正先问个清楚,要是不回答就报警——大半夜家里出现个穿着古装的陌生男人这算什么事儿啊?

“在下…”男人垂眸思考了一会儿,而后举起双手向王杰希作了一揖,“在下并没有名字,只是一只普通的白瓷瓶。”男人缓缓开口,声音依旧温和,白衣翩翩,举手投足之间流露出几分书生气息。王杰希消化了一下对方说的话,嗯…也就是说那白瓷瓶子成精了?不是说建国后不能成精吗?后半句王杰希没忍住就脱口而出,对方只能无奈笑笑地回答“我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存在了。”

对方说话风格的突然转变让王杰希有些不太适应,虽然还是那么温和,还是一样的声音,从“在下”到“我”的转变实在大了些。难不成是一个有奇怪癖好的贼?

“只是觉得这种交流方式可以让你更自在罢了,活了那么久见了不少人,多多少少我也学会了。”男人似乎看出了王杰希的不适应,开口解释道。当然王杰希依旧是不太相信的,但见对方似乎没有想干什么的样子,也只是稍稍放松了警惕。

“你说你是白瓷瓶,”王杰希伸手拿过书桌上的白瓷瓶,拿在手上,视线越过瓷瓶打量着白衣男子。“如果瓶子碎了,你会怎么样?”王杰希挑了挑眉,饶有兴致地等待着对方的回答——有本事你继续编啊?“大概会死吧。”男人轻声回答着,脸上的笑容却是苦涩的。

听到这话,王杰希本想着把瓷瓶砸了,可就在看到对方表情的一瞬间,王杰希心软了。说不准他说的是真的,王杰希脑海里闪过这么一个念头,而后在心里嘲笑了自己一把。自己可不是会相信什么妖魔鬼怪的人啊,如今这个想法,岂不是自打脸?“喻文州,喻文州。你的名字。”王杰希说出了一个名字,又说上了一遍似乎是在确定什么。没有为什么,只是直觉告诉王杰希,这个人,或者说这个瓶子,他应该叫喻文州。他随手拿了一张废纸,在纸上写下【喻文州】这三个字,并向男人展示。喻文州又向王杰希作了一揖“感谢赐名,那请问怎么称呼?”“王杰希,你叫我杰希就行。”

“那么,不早了,你该去睡觉了,杰希。”【杰希】二字的发音从喻文州嘴里流出,让王杰希有些恍惚,不过也只是一瞬。“那你呢?该回瓶子了吧?”王杰希笑着用钢笔的尾端轻轻敲了敲白瓷瓶的表面,他倒是很想知道喻文州要怎么回去。“说的也是。”喻文州自然下垂的黑发以及白衣衣袖似乎受到了什么奇怪的力,竟违反了重力作用在空气中漂浮,而王杰希也注意到了手上的瓶子周围似乎环绕了一些白雾,而喻文州的身体在变透明。

“晚安好梦,杰希。”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叶栎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