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夏栎,也可以叫我木乐
什么都发,爱发啥就发啥,请自行避雷。
半次元内容有重复
杂食种,全职王喻双花喻黄
楚留香手游华武华,双华

【王喻王】瓷仙

有种开了大坑的感觉…
——————
02
 

睡不到几个小时便被闹钟吵醒,王杰希关掉了闹钟便起床洗漱。想起昨晚见到的喻文州,王杰希自嘲般笑了笑。也许是梦吧,最近太累了,竟连梦境和现实都分不清楚。路过书房的时候,王杰希的视线通过半合的门的门缝,落在了书桌上的白瓷瓶上。朝阳透过窗照射进来,深色的木质桌面被镀上了一层浅金,而桌面上的白瓷瓶,纯白的釉面反射着阳光,展示出一种异样的白。

而白瓷瓶旁边的桌面上,一位白衣男子盘腿而坐,双目轻闭,仿佛在养神。阳光并没有照在他身上,而是直接穿过了他的身体,阳光下的白衣男子显得有些透明,本就看着文弱清秀的样貌多了几丝苍白,光造成的朦胧感让王杰希觉得似乎还有仙雾缭绕。

突然男子睁开了眼睛,似乎是察觉到了视线,转头望向半合的门。被发现了的王杰希也不慌乱,推开书房门便走了进去。“早上好,你起得那么早?”尽量自然地向喻文州打了招呼,王杰希现在已经意识到,喻文州的存在的的确确是真的,不是梦。“早上好。我不是人,也并不需要人的作息。”喻文州微微颔首,回以笑容。“哦?那你到底是什么东西?”王杰希打量着坐在他书桌上的喻文州,与其说坐,不如说飘,他在近距离观察了一番,便发现喻文州并没有真的坐在书桌上,而是悬浮在上空,只不过间隙有些小,再加上喻文州衣服的遮挡,一开始王杰希并没有看出来。

“比起这个,你现在似乎并没有时间跟我谈论我到底是什么这个话题吧?”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说着,视线有意地落在王杰希放在书桌上的时间表。上面记着王杰希正常的作息时间和每天的计划,显然喻文州是看了。王杰希轻轻地笑了笑,这“人”,可真是够细心的啊。“那我出门去了,晚上见。”说完之后王杰希便退出了书房,略带匆忙地收拾了一下便出门上班去了。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莫名地熟悉感涌上心头,记忆中却又好似没有这个人。喻文州并不知道自己存在了多久,也不记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存在,唯一存在于他脑海中最清晰的记忆,只有三个字。

喻文州。

这本就是他的名字,在见到王杰希之时没有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而是说没有名字,并非故意。那时候他只有一个想法,这个人知道,这个人肯定知道这个名字。回想起来,喻文州倒是被自己这个荒谬的想法给逗乐了。第一次见面,怎么可能会知道自己的名字呢?

结果王杰希就说出了喻文州三个字。

也许自己是认识这个人的?虽然因为存在太久,记忆力有些衰退,但喻文州可以肯定近几十年来他不曾认识王杰希,同名同姓的也没有。更何况,除了这个王杰希,此前可是没有任何人可以看见自己啊!存在得久了,喻文州也会有感到无聊的时候,他不能离开白瓷瓶太远,按照他的估量大概是半径3米,所以他只能等人靠近他。他尝试过触碰那些有实体的东西,手直接穿了过去;也尝试过抚摸人的脸颊,也一样的穿了过去;他还试过把手伸到人的眼前晃来晃去,结果对方根本看不见他。

当然这种事情是刚开始存在的时候做的了,没有意义的事情喻文州并不想去做。从存在开始,他感觉不到饥饿感觉不到寒冷感觉不到困意,除了自己,他什么都触碰不了。渐渐地,他也便爱上了盘腿坐在一边晒太阳发呆的活动。

昨晚从瓷瓶中跑出来跟王杰希搭话,那也不过是无聊消遣——反正人都看不见听不到,偶尔自娱自乐还是需要的。

结果王杰希既能看到也能听到。

那时候喻文州的内心竟是升起了一丝波澜。有种平淡无聊的日子终于可以过去了的愉悦。虽然依旧无法触碰,但有个人陪自己说说话,总比一人呆着要好得多——虽然这个人似乎不太相信自己的说辞。不过今天看到自己这幅模样,也该是相信了吧?毕竟半透明这种效果,在没有所谓的后期的情况下,是不可能出现的啊。

喻文州换了一个姿势从书桌上空一跃而下,站定后便开始四处走动观察着王杰希的家。走出书房之际回头望了一眼书桌上的白瓷瓶,反射的光有些耀眼。

“如果瓶子碎了,你会怎么样?”

喻文州突然想起王杰希昨晚的问题。碎掉会怎么样?其实他也想知道,会死的说法也只是他自己的猜测。

评论(2)
热度(15)

© 夏叶栎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