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夏栎,也可以叫我木乐
什么都发,爱发啥就发啥,请自行避雷。
半次元内容有重复
杂食种,全职王喻双花喻黄
楚留香手游华武华,双华

【王喻王】瓷仙

迷之高产…
——————
03
王杰希虽然因为喻文州的出现而有些胡思乱想,但在工作上没有表现出一丝懈怠,可在他空闲下来的时候,不知不觉就想到了喻文州。也不清楚他是什么东西,是鬼?是神?是魔?王杰希在他脑海中搜寻着他所了解到的为数不多的中国神话,到底还是没结果。

看来也许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王杰希这么想着,看起来喻文州并没有什么恶意,他也并不想找什么半仙在自己家捣鼓一翻,就由着他去好了,反正自己平时也只是一个人住,正常情况下也不会有其他人看见喻文州——毕竟自己并不喜欢带其他人回家,应酬什么的都尽量在外解决。

当他知道目前只有自己一个人可以看见喻文州的时候,王杰希不禁开始怀疑起了自己的人生。王杰希长得也是挺帅气的,参加工作之后少年的锐气褪去不少但也多了几分成熟稳重,给人一种很可靠的感觉。唯一有些不足的就是,他的左眼比右眼要大一些,而且有些明显。王杰希小时候也是经常因为这个被其他小孩笑话,虽然他都置之不理。

甚至有过一段时间有人说他的眼睛可以看到一些正常人看不见的东西,因此王杰希也借这个说法吓唬了不少人。“你身后那位披头散发的女生是你的女朋友么?”“你腿边的小孩说他饿了让你带他去吃东西。”“出来玩就出来玩你怎么还带上家属啊?…诶就你身后那两位,不是你爸妈?”

然后就再也没有人敢再提他眼睛的事。

虽说是玩笑话,但王杰希每次都是摆着极其正经的表情说出来,让人不知道是信,还是不信。

想到这里,王杰希真的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真的有这种用处,他甚至想到了未来他成为王大仙的模样。“咳咳…”意识到自己越想越远的王杰希有些尴尬的咳了两声,顺便理了理刚刚与喻文州的谈话的内容。无论他问什么,喻文州的回答基本上都是“不知道。”“忘记了。”,所以王杰希实际上并没有套到什么东西,而喻文州也只能无奈地赔笑,存在太久了他是真的不记得了。

“我所记得的东西就只剩下,找一个人。”这是喻文州坐在离白瓷瓶最近的窗台上想了一天唯一记起来的东西。“但是他的容貌,他的名字,他的身份,他的一切,我都不记得了。”喻文州顿了顿继续说。“但他能看见我。”而后朝王杰希眨眨眼睛,喻文州觉得自己要找的人,大概就是他了。

“所以说你要找我?那你找我有什么事儿?我可不是什么道士半仙。”王杰希看着盘腿坐在,啊不,悬空在自己对面的喻文州。应该是个鬼魂吧?根据白瓷瓶的年代,应该是个唐代的鬼了。想到这个,王杰希对喻文州的记忆力也没什么抱怨了,一千多年的时间,恐怕是早已将这只鬼的记忆消磨殆尽。

“不知道,想不起来。”喻文州摇了摇头,有些无奈。这天晚上他已经不知道回答了多少次这句话。“唉…那你有没有什么感兴趣的?如果你是鬼魂的话,生前的喜好习惯多少会保留一些的吧。”王杰希有些无力。随后他打定主意要帮助喻文州想起以前的事情——更是想知道喻文州为什么要找他。

“我对你书架上的那本《本草纲目》有点兴趣,但是我没办法拿下来。”喻文州趁着王杰希不在家,在自己的可活动范围内仔仔细细地把王杰希的家参观了一遍。可惜他到底不是个人,所有的东西都只能看,无法触碰。

王杰希起身走去书架把《本草纲目》拿下来,打开了第一页放在了喻文州面前。空闲时间他会研究一下中草药,毕竟西药有副作用等种种问题,王杰希还是觉得中药比较安全,所以家里有好几本关于中草药的书。转念一想,喻文州对草药感兴趣的话,难不成…

“也许你生前是个郎中?”想到喻文州生活的那个年代还没有“医生”这个词语,王杰希说了电视剧里古时候医生的称呼,也不清楚唐代是否用的是这个词。话音落下的同时王杰希给喻文州翻了几页,翻到了中草药介绍的部分。

喻文州认真的端详了好一会儿。虽然此前喻文州说过他也是懂得现代人的交流方式的,但在认字方面显然是有些吃力的,更何况如今喻文州面前的《本草纲目》是后人翻译成白话文再编著的,在字的意思上,喻文州还得思考一翻。“这些我都认得。不过也有可能是我生前对这些比较感兴趣。”前半句表达他看完一页的内容之后的感受,后半句算是回答了王杰希的猜测。

王杰希抽走了《本草纲目》,抬眼望了望时钟,时针即将指向数字12。没想到他跟喻文州聊了那么久。“有些晚了。你碰不到任何东西,书留在你面前也没什么用。而且你也看得很吃力吧?”王杰希看着喻文州“被看破了”的尴尬表情轻轻地笑了笑。

“明天我去买一本古文版的。还有,明天我把瓶子带去上班,你肯定得跟着对吧?到时候你就在我旁边看书,我给你翻页。”

“要是想起什么了记得跟我说。”

评论
热度(15)

© 夏叶栎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