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夏栎,也可以叫我木乐
什么都发,爱发啥就发啥,请自行避雷。
半次元内容有重复
杂食种,全职王喻双花喻黄
楚留香手游华武华,双华

【古物·双花】玉龙01

古物系列第二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如果感兴趣请看  瓷仙。
因为有些设定在瓷仙里有详细说明所以建议想看通篇的小伙伴去翻一下×
更新一下刷一发存在感×
瓷仙的前缘还是没写出来,咳,我会尽力的。

————————
绫罗绸缎,檀木幽香。玉龙腾云,润如膏脂。寄我相思,圆我夙愿。

 

  “抱歉抱歉。”张佳乐不知道撞到了谁,习惯性地道了歉。“孙哲平你走慢点,我快跟不上了!你看我都撞到人了!”张佳乐扯着嗓子向前方人吼了一句,极度不满的加快了脚步。

 

  “嗯?你还能撞到人?”孙哲平稍微放慢了脚步,从张佳乐的话里发现了与他所了解的不一样的事物。孙哲平回头瞥了一眼张佳乐,长发高高地束起,发冠上插了一根精致的玉簪,但看起来玉的品质并不是很好,一身与现代人截然不同的古代装束,更与他人不同的是,张佳乐是半透明的——看起来像幽灵——不过实际上可能也差不多是那样的东西吧。

 

  这样的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并没有引起骚动,因为于他人而言,根本看不见张佳乐的存在,也根本无法与张佳乐有任何接触。这一点,张佳乐和孙哲平都很清楚,所以,张佳乐说他撞到了人,在孙哲平看来就是“你脑残了?”

 

  “你才脑残!我真的撞到了好吗”张佳乐转个身指着逐渐远去的喻文州,那个身着素衣身体半透明的人。“喏,就是他,穿了一身白的那个。”孙哲平停下脚步,定睛往张佳乐手指方向看去,“一身白?你在逗我?这大街上可没有人穿了一身白。”孙哲平没好气地抬腿就走,心想着自己大概是脑子秀逗了才会听这不知道是什么玩意的玩意瞎扯。

 

  孙哲平会遇到张佳乐,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

 

  孙妈是信奉佛教的,旅游的时候总是要去当地的寺庙念念经上上香。事情就发生在一个月前孙哲平陪父母出去旅游的时候,孙妈按照惯例拜佛,孙哲平则陪着。突然一个老和尚捧着一个挺精致的檀木盒子出现在孙哲平面前,说“这位施主你……”

 

  孙哲平根本就没在听,而是想着这居然是间黑寺庙,这老和尚肯定是说什么印堂发黑,与你有缘,这里有件开光宝器,只要998,保证替你消灾什么的,这些套路孙哲平早在新闻里看过了。孙哲平很有耐心地没有打断老和尚,打算在老和尚停下的那一刻直接拒绝。

 

  “……它与施主有缘,便送予施主吧。”老和尚说完,把檀木盒子塞到孙哲平手里,然后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留下一脸错愕的孙哲平。

 

  孙哲平心想着不会是个炸弹吧,一边打开盒子。里面不是炸弹,只是一个白玉吊坠。玉看上去润如膏脂,白色纯度极高,即使是外行人,也能够一眼看出这是好货。吊坠被雕刻成了游龙,龙身围成一个圆圈,在首尾相接之际,龙头陡然向上偏转,龙头前端精细的雕刻出了锋利的龙牙,中间部分则是一个圆形镂空,绛色的绳子穿过镂空处,就好像玉龙紧紧咬着绛绳。四只龙爪向外挥舞,龙形之外连接着几片祥云,仿佛玉龙是破空而出想要冲破云霄。吊坠精致无比,龙鳞龙须清晰可见,加上本身就是上等好玉,放到市面上定能卖出一个天价。

 

  结果那老和尚就这么送给他了?不对吧,这世上还有这等好事?孙哲平还没想清楚为什么,转眼孙妈就给他带上这个吊坠,并勒令不许摘下。“大师送给你定是有他的道理。”孙哲平虽然不满,但是母亲这么说道,反正戴着也没什么坏处,就没有摘下。

 

  然后第二天睡醒之后,孙哲平就看到了在一旁一脸幽怨地盯着他的半透明的张佳乐。

评论(2)
热度(7)

© 夏叶栎青 | Powered by LOFTER